close

如果想要快速抵達市區,就搭機場快線吧~

 

搭了23:45亞航的班機從臺灣桃園出發,

終於在凌晨4:30抵達馬來西亞了,到達的機場是馬來西亞國際機場第二航廈(Klia2),

由於沒有托運行李,所以就很快速地過了海關後,約莫5點就入境了。

 

這次坐在第四區的2D位置,算是離入口很近的地方,但抵達吉隆坡後,是從後面的門出去。

 

座位沒有很大,但還是有一點縫隙可以放腳。

飛行時間約4個半小時,過程中有空服員遞送餐點給有點餐的人、賣免稅品、廣播等等,

所以這一段雖然後大部分時間是閉上的,但沒有什麼睡到。

 

23:45從臺灣桃園起飛,

4:25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。

接著就一直往出口走,途中需要經過入境手續、安檢等等,

大約4:55終於進入吉隆坡了!

 

開始尋找電話卡的領取處Tune,

位置是在右前方,其實沒有走很多步路就抵達了!

我拿著兌換碼告知店員要換卡,

店員填了一些資料後,也幫我換上Tune牌sim卡了,

裡面有15G的流量,可使用7天。

 

 

接下來要看著路標找機場快線的乘車處,

其實標示還蠻正確的,沒有讓我多繞路就找到,

然後旁邊還有一個海綿寶寶~看來海綿寶寶各地都很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到機場快線的入口後,

我再拿著網路上先訂購的票券QR碼,出示給工作人員看,

就可以拿到實體票券了~

接著憑著票券的條碼掃一下,就可以進入月台搭車。

 

 

首班車是4:55從KLIA2出發,

所以我也順利搭到快線的火車了~

 

Ekspres的車是只有停幾站,就到KL SENTRAL,

我搭上5:15的車,然後在5:49抵達,所以時間上還蠻準時的~

 

 

機場快線的車,裡面的椅子不同的高低設置,然後也有放行裡的區域,

所以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座位,

然後頭要朝開車的方向或相反也可以。

 

椅子看起來有點舊舊的,但還是很好坐,

有的椅子前還有一個小桌子可以放東西。

抵達KL SENTRAL後,出站也是掃條碼。

清晨五、六點的KL SENTRAL沒什麼人,

接下來我就走到麥當勞與有商店的區域了,

先逛了一些附近的商店瞭解一下馬來西亞的物價,還有都吃哪些食物。

 

麥當勞則有不少外國旅客在吃早餐,

所以如果不適應國外食物,麥當勞也是一種選擇。

 

另外,在KL SENTRAL還可以連接到NU SENTRAL

 

 NU Sentral Shopping Centre, Kuala Lumpur 

地址:201, Jalan Tun Sambanthan, Brickfields, 50470 Kuala Lumpur,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, Malaysia

營業時間: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,每天都營業。

官網: https://www.nusentral.com/

由於還沒10點,就沒什麼可以逛的,

我大概繞了一下沒營業的購物中心,就再回KL SENTRAL準備搭車。

 

 

這次要先到Pasar Seni站,所以看了一下搭車的圖,

我可以做LRT輕快鐵5號線,共計1.3馬幣,合台幣9.75元。

因為只有50元馬幣鈔票,無法放入機器,我就先跟站務人員換成小額鈔票。

 

 

點遠的方式就是直接觸控螢幕,選擇車的種類(對應到不同的號線)、在選擇到達站。

就會顯示金額了~

 

接著投入紙鈔或硬幣即可完成買票。

票券是一個圓形塑膠物,進入是用感應的即可入站,

然後也要注意月台是1還是2,因為跑錯的話路線完全相反。

 

 

 

最後順利搭上輕快鐵了~

其實跟臺灣的捷運差不多,不用擔心不會買票和搭車。

 

搭了一站,就到了,

就開始2天的吉隆坡之旅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: @搭觀光巴士逛吉隆坡  @茨廠街吃吃和換幣(觀光巴士12號站)  @吃馬來西亞麥當勞囉 

arrow
arrow

    John's 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