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搭乘早上7:35的飛機回臺灣,所以勢必在凌晨三、四點就出發機場了!

最後回推時間,其實凌晨2點出發最保險,因為如果要使用亞航貴賓席的3小時,就是要早出門。

 

首先,先下載Grab的app,底是白色的、字的線條中間有空隙。

之後要設定好基本資料後,還需要與自己頭像或者銀行卡連結。

這時,我選擇了自己頭像,需要連結相機模式,

之後對照了很久(10分鐘),在不斷的失敗中,終於對好頭了!

 

才可以叫車。

然後現在已經沒有預約往後時間的方式了,只能要搭車時才叫車。

 

叫車方式跟Uber類似,

輸入出發站、到達站後,就按確定。

系統就會發出去,搜尋Grab的司機,來確定有沒有車主要開車來載我們。

這次是在凌晨4點叫車,

第一位本來會來載我的人,取消訂單了,所以我要重新叫車;

之後第二位終於肯載我到機場。

 

來來回回的時間花了10~15分鐘,還可以接受,

畢竟是在凌晨4點,這個超級想睡覺的時間。

 

從飯店Mercure Kuala Lumpur Shaw Parade Hotel

(中文名:吉隆坡邵氏廣場美居酒店)到機場第二航廈(Klia2),

共需要近1個小時。

 

 

搭乘期間,我還是開著Grab,

因為會記錄開的方向,和預估的到達時間,系統會一直更新到達時間。

 

當然司機的手機,也放在我可以看到的位置,才不會被騙,

算是保護雙方的方式!

路途真的蠻遠的,在市區開了10分鐘後上國道,途中有經過幾個自動收費站,

還遇到前面一台車在收費站無法過去,司機只好開倒退車,再轉去另外的收費車道,過收費站。

 

最後到達吉隆坡國際機場第二航廈(Klia2),超級多人在下車,等了快五分鐘才順利下車。

 

 

費用是65元,加上可能是國道的過路費8元,總計73元馬幣,其實也不確定是否為夜間加成,

如果是2~4人去分擔,就會比較便宜,

但是為了要趕搭飛機,能用錢解決的都算值得!

畢竟其它到機場的交通工具,大都是5點之後才有營業。

(國道收費站的樣子)

 

 

 

 

Grab叫車系統內,還有對話可以跟司機講話,

另外,也有翻譯的功能,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。

 

 

謝謝紅車的車主,讓我體驗到Grab搭車~

此外因為可以付現金,所以超級方便的拉!

 

總結Grab的優點:
1.可以支付現金。
2.可在臺灣先下載和註冊。
3.類似Uber,隨時可叫車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:@搭亞航商務艙 @搭觀光巴士逛吉隆坡 @住美居酒店Mercure Hotel

arrow
arrow

    John's 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